這就是藝術的魔力吧

去年的一整年,我都處於一個專案時程緊湊,心情又緊繃焦慮的狀況。

而忙完一個專案,緊接而來的就是一個關於女力的專題,而大長官直接點名給我做。

我心想:「這並不是我擅長的女性主題,應該要大家一起來做才對吧,而尤其讓女生來做會比較適合」。

沒錯,我壓力來到爆錶。

於是我像我的兩位直屬主管提出了我的困難,而我的組長說他有空也會幫忙做。

假日時我實在毫無想法,於是我問了游閔洲老師,他花了五分鐘就想到了草圖,我一眼看到就覺得是個很創新的想法,這球一定要做給我的組長,因為他需要幫助而且她來做最適合,於是我就將草圖給了組長,色系我是問我前美術主管,我也一併告訴我的組長。

再來就是我的部分了,我也必須做一張圖,隔天上班,畫了心智圖,拼命地想。就在交稿截止時我還是交不出來。而我的大主管呢? 他說他會承擔後果,我心想怎麼會讓你承擔,壓力就更大了整個昏頭,眼睛閉起來像是看到了抽象的電圈。

後來組長傳來一幅圖,我一看,馬上流淚,心想太好看了,就是我要的感覺,於是我跟大主管說能否到外頭去透透氣。在外頭我止不住淚水,如釋重負一般;我LINE我的大主管說,我可能晚一點回位子上,他說:還好嗎? 需要陪你嗎? 我說:組長做的真是太好看了,我一直流淚。大主管說:這或許就是藝術的魔力吧。 (我又哭了)

最後那張主視覺設計還是沒被長官們選上,不過在我心目當中,這張設計圖 “珍貴”。

發表迴響